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9] 武當絕技亮相澳門

放大圖片

武當兩項絕技「手掌拍釘」、「一指禪二指禪」。

 【本報澳門訊】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三周年,成立不久的中國香港長城傳播有限公司日前在其董事長盛吉琛的率領下亮相澳門綜合藝術館。他們憑借兩項武術絕技——「一指禪二指禪」及「手掌拍釘」,參與由澳門特區政府主辦的《武當風 澳門情》武當武術文藝匯演。兩項表演均令人拍案叫絕,得到全場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本次匯演,以「武當風 澳門情」為主題,是武當文化於澳門的首次大規模展示。十四個表演項目中,「手掌拍釘」、「一指禪二指禪」及「武當柔功」均為難得一見的武當軟硬功絕技。

 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全國政協副主席馬萬祺、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特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孔繁壯、特區體育發展局局長蕭威利、特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澳門童軍總會會長馬有恆等出席欣賞。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更盛讚「手掌拍釘」武術絕技為真材實料。據悉,這項「手掌拍釘」以及盛吉琛及其弟子們的另幾項武術絕技(如「鐵頭開磚」、「鐵拳飛腿開板」等)均被載入了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