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1-17] 女童母:點解偏偏撞死佢?

放大圖片

被撞死女童家人到現場路祭,左為死者的母親。

 【本報訊】銅鑼灣興發街兩死六傷嚴重車禍,揭發無辜慘死女童李津兒母女一段感人身世,李童是無線藝人車保羅外孫女,亦是八襾金契孫女。李母懷有津兒時險些小產,耗盡積蓄,排除萬難才保住津兒小生命,不料車禍中兩秒間便失去愛女。

 母女兩人同是台灣歌手F4歌迷,據悉,李母希望有F4簽名的唱碟、海報等紀念品為女兒陪葬。「紅燈停、綠燈走路嘛,我知道啦。」曾參加去年警方道路安全運動填色比賽獲優異獎的李津兒,這句話是她的口頭禪。「佢最守規矩過馬路,企正安全島上,偏偏撞死佢,真係唔公平!」李母哭著不肯接受殘忍事實。

 昨晨,李父母家人在殮房認屍後路祭,以女兒最愛的朱古力和零食拜祭,並播佛經,慘劇現場一片愁雲慘霧,而女死者鄭鳳儀的同事則獻上一束白色玫瑰花哀悼。

懷胎險小產難逃厄運

 李母祭亡女悲慟痛哭,呼叫女兒名字,帶著嗚咽憶述機靈愛女說:「我自細喪母,懷胎時險小產,幾經努力才保住個胎,個女出世,全家好開心都錫佢,當佢如珠如寶。」

 李母稱,曾想當娛樂記者,但為了照顧女兒放棄理想,只好選擇在中環公司當售貨員。最近,李父的裝修公司冇工開,李母支撐一家生活,雖然辛苦,但回家見女兒便覺開心。昨日中午,她把女兒死訊告訴父親車保羅,哭訴辛辛苦苦誕下津兒,卻在兩秒間失去她。另一女死者鄭鳳儀,廿三歲,是晶晶教育出版社的美術設計員。

 她是家人及同事眼中的乖乖女,勤奮顧家,會考後在職訓局修讀兩年美術設計,當上美工。她上進心強,每晚下班後與男友同到旺角進修英專,而周六則在荃灣畫室兼職教小朋友繪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