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2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2-12] 煤氣南廠准建五幢二千伙

放大圖片

屋宇署去年12月批出建築圖則圖

 【本報訊】(記者 周穎)恆基今年重點樓盤之一的馬頭圍煤氣南廠地盤的建築圖則於去年12月獲屋宇署批出,發展商將興建5幢53層高商住大廈,涉及2000個單位。另外,荃灣的楊屋道相連的兩個大型服務式住宅項目亦獲批出建築圖則(詳情見附表)。

 由恆基及煤氣合作的土瓜灣道383號(即煤氣南廠重建項目)的建築圖則於去年12月份獲屋宇署批出,發展商將興建5幢53層高的商業及住宅大廈,其中住宅部分涉及樓面面積逾97萬平方呎,非住宅部分樓面面積達13萬平方呎。

 恆基地產營業部總經理張炳強早前曾表示,土瓜灣道383號為恆基今年主力推出3個樓盤之一,其餘為藍地福亨村項目、及西灣河碼頭廣場。土瓜灣道383號項目前身為馬頭角煤氣南廠,將提供2000個500至1000平方呎的住宅單位。項目屬舊契物業,雖獲批轉作住宅發展,但毋須補付地價,同時亦免受預售樓花同意書的限制。

 事實上,該區未來將會有大量住宅項目供應,除土瓜灣道383號外,更有現時發售中的新世界與長實合作的傲雲峰。

廣生行建千伙服務住宅

 另外,荃灣亦為未來住宅供應量大的地區之一,位於該區楊屋道由廣生行及南豐合作及毗鄰的廣生行獨資發展的服務式住宅項目圖則亦於同月獲批,興建兩幢分別樓高44層及56層的大廈,涉及住宅樓面分別為21萬及53萬平方呎。

 廣生行發言人表示,荃灣楊屋道服務式住宅提供逾1000個單位,面積初訂為500至800方呎,而地盤正進行地基工程,預料最快於本年底至明年初發售,並於2005年落成。

長和青衣建3幢25層酒店

 除此以外,由長實與和黃合作興建的青衣的服務式住宅項目的修訂申請亦獲批准,修改後項目將興建3幢25層高酒店及5幢44層高服務式住宅。

 屋宇署去年12月共批出32份建築圖則,包括8項有關住宅及商住發展、3項商業發展、6項工廠及工業發展及15項社區服務發展。同月內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有19項,這些工程完成後將提供66萬平方呎的實用面積作住宅用途,以及14萬平方呎的面積作非住宅用途。

 屋宇署同時發出29份入伙紙,期內新落成樓宇的報價總值約為68.4億元。此外,屋宇署並批准5項拆卸樓宇工程,包括5幢樓宇及其他建築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