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2-18] 專業人語:工展會非大笪地

林學甫

 由於本土經濟有一些非議,連工展會也受到「殃及」。有人將工展會與跳蚤市場、大笪地當成是同類貨色,說工展會是大笪地,或者說大笪地只是「縮水」的工展會。這種說法筆者當然不能認同。大笪地主要是由一些小商販經營。擺攤者當中,相當一部分為失業人士。大笪地的經營方式非常原始,既有些像叫賣聲此起彼伏的菜市場,也有「跳蚤」市場或「平民夜總會」的色彩,裡面有賣藥的武師、相命的先生,有種種廉價日用品,還有打邊爐、灼東風螺等等。

 工展會卻大不相同。參與者主要是一些有實力的廠家,他們透過工展會推廣自己的產品。就整個工展會來說,負有推廣本港品牌的重任,為此,舉辦「香港十大名牌」選舉。工展會還有兩項重要比賽:工展小姐選舉和攤位設計比賽,也廣受市民的歡迎。有的廠商僅僅在參展攤位上的裝修費用,已用了超過一百萬元,還有的商家贊助工展會除夕煙花表演等。在工展會期間,每日都有不同主題的豐富節目,加上多樣化的參展產品、零售攤檔和各具特色的攤位設計,各種的表演活動,吸引了大批的市民。這一切,大笪地之類的「跳蚤」市場或「平民夜總會」是不可能等量齊觀。正因為如此,工展會可以說是魅力無法擋。儘管今年多了許多假日消閑消費的場所,但入場人數反而較去年增加了幾萬人。有些市民感覺工展會像大笪地,這說明工展會在市民心目中的印象太深刻。另一方面,也提醒我們廠商會要進一步搞好工展會,提高工展會在市民心中的檔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