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3-11] 憶當年騎毛驢晉京開人大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七日電】六日上午,北京出現了三月以來少有的雨雪天氣,天陰沉沉的,飄起了小雪花,氣溫下降到攝氏三度。最令人頭痛的是,路上因此出現了塞車。幸虧有警察幫忙,本報兩會報道組才得以準時趕到大會堂。

 料峭春寒之中,大會堂左邊記者入口處,一群記者正等待安檢。不遠處,記者們呼啦一下從四面八方圍攏著匆匆走來的七十二歲山西代表申紀蘭。她冒著風雪,接受了記者的採訪,「我從五四年參加第一屆人代會開始,共參加了十屆。我為能參加這樣的會感到非常高興,這是黨和人民給予我的最光榮任務。這次人代會開得非常好,尤其是朱總理作報告,我聽了很高興。十六大對我們廣大農民非常關心。我們要奔小康社會,我有信心把會議開好。」

 申紀蘭還對記者描述了第一次當代表進北京的情形:「那一年,路都不通,趕著毛驢走了三四天,才到北京。現在,國家的變化特別大。」「當時的任務是什麼?」記者們七嘴八舌地發問。「那次,我們主要是選國家主席。」她說。「怎麼選?」記者追問。「我們開會討論,大家一致說,一定要把毛主席選上。」「那時,你認識毛嗎?」記者緊追不放。「開會見到了,我們一致認同毛主席思想。」「每年開會累不累?」「我們關心國家大事,要把會開好。」說完,申紀蘭加快了腳步,衝出記者包圍,向大會堂走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