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3-15] 港龍空中裂玻璃急降桂林

放大圖片

圖為安全降落在桂林兩江機場的港龍航空的客機。 (特約通訊員周小虎攝)

 【本報駐廣西記者羅保華、實習記者張大江、本報記者甄健輝報道】港龍航空公司一班編號KA820的空客320型客機,昨日(十四日)在香港飛往成都途中,駕駛艙其中一塊擋風玻璃保護膜出現裂痕,雖未有即時危險,但為安全起見急降桂林兩江國際機場檢修。中午十二點零三分,飛機安全降落該機場,全機一百三十三名乘客及七名機組人員安全無恙。

 在得悉事件後,桂林機場各有關部門積極行動起來,立即將機上的乘客安排到桂林大宇飯店休息,並協助對飛機進行檢修。而港龍方面亦立即從香港派工程人員到桂林進行維修。

非人為破壞 乘客未恐謊

 參加永安旅遊團到成都旅遊的港人周先生、周太太以及周先生妹妹一家人,說起在飛機上的歷險。他們說,當他們聽機長報告飛機因機械故障需緊急降落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沒命了!」在飛機降落時,他們都感到耳朵壓力很大,耳朵非常痛,機艙內氣流也很大,但是飛機降落十分平穩,當飛機平穩著陸後,他們一家人懸起的心終於放下來。當說到他們意外地逗留桂林並能藉機遊覽桂林時,他們臉上露出笑容。

 桂林機場安檢部門的王先生告訴記者,飛機玻璃內的保護膜出現裂痕,可能是因老化造成,不是人為破壞,目前正在檢修當中,乘客也沒有出現恐慌現象。

原因未明但無即時危險

 港龍航空發言人表示,玻璃保護膜出現裂痕的原因暫時未能查明,但肯定無即時危險。由於港龍機隊數目較少,加上機務調動,故未能即時派飛機到桂林接載受影響的乘客,而昨天亦沒有其他航班來往香港與桂林或桂林與成都之間,乘客唯有暫時滯留桂林,希望盡快維修飛機後繼續旅程。而因為今次事故,港龍另一班編號KA821班機,昨午從成都返港的航班亦需延遲。

 據介紹,一般飛機擋風玻璃都會由兩塊強化玻璃,中間夾以一塊薄膠膜組成,薄膜主要是保護玻璃,就算玻璃因故破裂,薄膜仍可黏貼著玻璃,令玻璃不致脫落。薄膠膜出現裂紋頗為罕見;飛機擋風玻璃破裂,一般是遭外物擊中所致。

擋風玻璃爆裂已有先例

 二零零一年五月,一架由倫敦前來本港的747-400客機,於抵達本港上空準備降落之際,遇上惡劣天氣,遭閃電三度擊中,駕駛艙右面的擋風玻璃爆裂,要緊急降落。幸好機上二百多名乘客及廿二名機組人員無人受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