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3-18] 各界寄望基建助就業

 【本報訊】(記者 施立偉)建造業不景是最新一季失業率上升的主因,社會人士希望政府能加快落實各項基建工程;勞工界也歡迎政府準備開拓大廈維修、環保回收等行業的工作職位,以紓緩失業情況。

 立法會議員梁富華指出:今季失業人士主要集中在建築業,而其他行業的失業率就有所下降;因此,特區政府應該針對建築業的失業情況來加以改善,例如加快落實東涌吊車、港珠澳大橋等工程,以紓緩建築業的失業情況。

 香港建造總工會理事長蔡鎮華表示:據工會最近的調查,發現工友的失業率高達兩成,遠較政府所公布的失業率為高;由於從事裝修行業的人不容易轉型,政府推出的就業計劃對工友並沒有幫助,他希望政府可以盡快振興經濟,才是最有效的解決方法。

 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趙資強指出:農曆新年期間是行業的淡季,因為不少的貨物已經趕在聖誕節前付運,加上運輸公司降低司機的「拆帳」比例,使到司機開工不足。

翁以登:改善經濟成關鍵

 香港總商會總裁翁以登指出,香港的失業率會徘徊在現時水平,可能還會稍稍下降,但相信不會有大幅變動。

 雖然有個別公司認為今年的經濟比去年好,但這是他們降低了成本及裁員所致,相信他們不會因為剛剛獲取利潤而再請員工,在聘請員工方面變得謹慎。他表示,要解決失業問題的關鍵在於改善經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