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未入伙公屋作隔離營 放大圖片
渠務署派人檢查污水渠。 (蔣焯文 攝)
【本報訊】(記者 甄健輝)為應付可能會有更多市民懷疑染上非典型肺炎而需要隔離,政府計劃將天水圍尚未入伙的天恩h其中一幢公屋闢為隔離中心。
據居民目擊,政府昨日下午開始,將傢具電器陸續搬入天水圍尚未入伙的天恩h其中一幢公屋,亦安排煤氣公司職員入內進行接駁煤氣工程,而多名政府官員亦有到場視察。至傍晚時分,當局更安排工人入內進行清潔工作,而整個天恩h亦被封閉,全h唯一的出入路口有保安員駐守,凡出入的車輛及人士均要查問及登記。
淘大居民遷西貢康樂中心
港進聯元朗區議會議員周永勤批評政府在事前完全沒有向居民諮詢,並質疑天恩h周圍的屋h及屋苑有約十萬居民,隔離中心過於接近民居,有可能感染到區內居民。
另外,當局昨日傍晚將原先被安排到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但不滿要共用廁所的十四戶、約二十多名淘大花園E座居民,搬到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繼續接受隔離。為準備居民遷入,當局在昨日下午已開始派員到康樂中心進行準備工作,而渠務署職員還視察由康樂中心流出來的污水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