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4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4-04] 佛教聯會辦禳災法會

放大圖片

法師們祈禱香港消滅瘟疫,中東早日平息戰事。

 【本報訊】(記者 張萍)鑑於本港受「非典型肺炎」侵襲,市民震驚,人心惶惶。加上近日中東戰火熾烈,傷亡枕藉,生靈塗炭,慘不忍睹。香港佛教聯合會秉承佛陀慈悲為懷的精神,舉辦「祈禱中東戰事平息香港安泰和平法會」暨癸未年清明思親法會,該會啟壇儀式昨日上午十時舉行,本港各壇壇主、諸山長老大德法師、佛聯會董事、會屬學校校長及各界善信逾千人出席祈禱。旨在為戰禍及時疫亡靈超薦,祈願佛力加庇,息災解難,福照人間,世界和平,人民安樂以及提倡孝親美德。

 儀式開始,眾法師和善信先向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世尊聖像恭行三問訊禮及唱佛寶歌,繼由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法師致開幕詞。他說,鑑於中東干戈大起,本港忽又受「非典型肺炎」肆虐。天災人禍發生,為眾業而成。盼望各界發揮香港守望相助的精神,藉著佛教大德長老、善信及香港市民的共同願力,以至誠感應佛力加庇,息災解難,福照人間,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清明思親法會是佛聯會一大規模的弘法活動,也是香港佛教界一年一度的盛事。覺光法師指出,舉辦目的在於發揚我國思親報恩和行善積福的美德。法會恭請全港大德長老主法,為大眾祈福,消災延壽,並為先人超薦,往生極樂。同時所籌得善款,將全部用於該會擴展醫療、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善業。作為每年一度之清明思親法會,由本月三日至九日一連七天假座香港銅鑼灣東院道十一號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舉行。

 覺光法師說,今年一月一日應一批社會熱心人士及社團要求,該會曾組織全港各佛教寺院、道場共同舉行「祝願香港特區繁榮安定萬人祈福法會」,得到各界鼎力的支持,法會功德殊勝。今年是佛誕成公眾假期正式實施的第五年,該會已準備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多項大型活動,並在港九新界各區主要商場同時舉行慶祝活動。四眾同人踴躍參與,今年佛誕將成為極為有意義之盛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