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4-16] 名校教師夫婦遭劫殺藏櫃內

放大圖片

警方鑑證科人員在孫國棟女兒女婿被殺現場搜集證據。小圖為女死者孫經文。

 【本報訊】著名歷史學家孫國棟的女兒和女婿,昨被發現在沙田排頭村寓所內遭劫殺,雙雙藏屍櫃內,其中兇刀仍插在男死者胸口。警方調查發現戶主的一名男菲傭不知所終,由於有人生性風流經常不夠錢花費,疑向僱主借錢不遂下毒手,警方相信疑人已潛逃返鄉,正透過國際刑警追緝其下落。

 慘遭殺害夫婦為名校葵涌保祿六世中學資深教師吳家望及跑馬地聖保祿中學教師孫經文,均五十四歲,女死者數日前曾向鄰居表示,其僱請菲籍園丁曾借錢不遂發惡,恐生惡念,囑鄰居小心,不料他們夫婦知危險仍逃不過劫數。夫婦在美國留學的兒子致電未聯絡上雙親,遂托剛從美返港的舅父於前晚登門查看,因而揭發兩人遇害。

夫婦同為曾蔭培師弟妹

 吳夫婦是警隊「一哥」曾蔭培的師弟師妹,又是副警務處長李明逵的師兄師姊,警方高層高度關注該宗雙重兇殺案,沙田警區重案組接手,在殮房檢走兇刀,另在現場帶走大批證物化驗。

 吳氏夫婦居住排頭村一五一號單層村屋,前後有花園魚池,而屋後山另建有小公園,飼養六隻狗,所以於三年前聘請一名男菲傭當園丁,月薪四千多元,另加一千元膳食津貼,並在附近租用一間八百呎石屋讓園丁居住。

賓仔風流揮霍

 疑兇約三十餘歲,身高六呎,有猛男之稱,據稱他為人風流,在菲有三任妻子,育有五名子女之外,第三任妻子正懷孕。風流賓仔更藉獨居之便,經常帶同鄉女子到石屋胡天胡帝。由於風流賓仔家庭負擔重,加上縱慾與菲女交往,花費巨大,任職半年,便向吳夫婦借糧,動輒借一萬,每月從薪金中扣除。

 由於兩年來賓仔惡習不改,吳夫婦拒絕借糧借錢,但最近賓仔欠下五千多元長途電話費,追數公司追上門,強逼僱主代還債,吳氏夫婦不勝其擾,有意解僱賓仔。據鄰居稱,賓仔知道將失去工作,遂於日前向吳太索錢,因僱主拒絕而發惡,雙方不歡而散。事後,吳太告誡鄰居小心惡賓仔,恐賓仔向鄰居發難。

男死者胸部插著利刀

 現場消息稱,案發周六晚,賓仔到主人居所,向吳太強借金錢遭拒,吳太趁機向賓仔提出解約,疑有人不滿遭解僱和借錢不遂而發難,在廚房奪得一呎長切肉刀,揮刀狂斬,吳太身中多刀,丈夫胸部亦慘被插一刀,與妻同告死亡,兇手殺人後把雙屍收藏在主人房儲物櫃內,並略為清理現場後離開。

 至翌日清早,該賓仔攜帶數個皮包、皮篋及尼龍皮箱等大批行李,匆匆離開石屋,鄰居見狀以為他已遭解僱。

 重案組及法醫官奉召到場調查。兩死者屍體夤夜舁送殮房,初步證實男死者胸口中刀,失血過多而死,女死者死因則待今晨解剖查明致死原因。警方分別在兇案現場和疑兇居住石屋檢走六大袋證物,而死者遺下六隻狗將於今日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暫代看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