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07] 唐家璇明晤董建華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楊帆七日電】據了解,國務委員唐家璇在赴深圳出席中央援港醫療物資交接儀式之際,將會見特首董建華。這是新一屆政府成立以來,分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領導首次公開亮相,並第一次與董特首會晤。消息稱,在新一屆內閣中,國務委員唐家璇分管外事工作,具體而言,涉及港澳、台灣、僑務以及外交等事務。據了解,唐家璇在履新後不久即前往國務院港澳辦,與該辦工作人員會面,聽取有關港澳情況的工作匯報,這一公務活動儘管沒有公開報道,但已顯示唐家璇對港澳事務的重視。

港澳絕無「降格」

 此間有關官員表示,唐家璇此次親臨深圳,出席中央援港醫療物資交接儀式,並與特首董建華會晤,體現中央政府以及唐家璇本人對香港抗擊SARS的關心和支持。溫家寶總理前不久透露由國務委員唐家璇分管國務院港澳事務後,有香港人士稱如此分工有「降格」之嫌。對此,國務院主管部門的有關官員向本報明確表示,由國務委員唐家璇主管港澳事務根本不存在所謂「降格」問題,國務委員與副總理一樣,同屬國務院領導成員,同樣顯示中央對港澳事務的重視。資深外交官唐家璇執掌港澳事務,相信會給香港這座國際化大都市的發展帶來益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