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6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6-05] 曾蔓莉獲家人支持前線抗炎

本報記者 鄭群

 香港不少社團中人及他們的家人,義無反顧地投入抗炎戰鬥,發生很多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最近,記者訪問了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部部長葉振都的夫人、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婦科醫生曾蔓莉。

欣然受命支援前線

 「最初聽到要調到內科幫手,哭了很多次,面對冠狀病毒這一全新、傳染性高的病毒,心裡確實好驚。」曾蔓莉坦誠當初真的\有很多顧慮,但作為醫生沒理由不理病人,儘管有很多牽掛,曾醫生最終還是欣然受命,走向抗炎最前線。

 曾蔓莉出生於醫生世家,父母親及哥哥均為醫生,她九八年加入東區醫院婦產科工作,雖然是英國醫學全科畢業,但九七年之後已未處理過內科病人。「沙士」這突如其來的疫症,需要她加入內科工作。曾醫生坦言「一來對新病毒沒有太多認識,感染性高,心裡難免害怕;二來對內科工作已不太熟手;三來自己有美好的家庭,女兒才一歲多,可謂『女細老公嫩』,心裡矛盾極了。」但她還是與同事一樣,服從調配,盡心盡力地去醫治病人。

家族夫婿均予支持

 在旁的夫婿葉振都透露,雖然憑葉家的實力,完全可以讓太太過上舒服的「少奶奶」生活,不用去冒這個險,但在這非常時期,葉家上下都知道醫生對病人的重要性。從父親(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長葉樹林)到哥哥(廣東社團總會副秘書長葉振南)都給予曾蔓莉極大的關心及支持。葉振都盛讚太太「是個明白事理的人,雖然可能因工作而一個月都見不到女兒,牽掛女兒而哭過多次,但太太在一家人的支持下,最終都沒有退縮。」

 作為丈夫的葉振都深明實際行動支持太太「最重要」,雖然醫院有提供宿舍,但他堅持每天充當司機接送太太,以便收工後能讓太太放鬆心情,聽聽家翁及家人的支持、打氣。家翁更多次表示「葉家以她為榮,潮州人有這樣的兒媳為傲」。

「撐檯腳」慶祝完成支援

 曾醫生說,內科病房正是隱形「沙士」病人「必經之路」,但同事間沒有半點埋怨,全力以赴,渡過一個個難關。五月三十一日是曾蔓莉完成內科工作的日子,亦是她結婚三周年紀念日,顯得特別有意義。倆口子在當日「撐檯腳」吃飯慶祝。現在生活恢復正常,小倆口最大的心願是再追個兒子,湊個「好」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