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6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6-21] 專家委員會分兩組研改善

 【本報訊】(實習記者 陳慧嫻)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表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將成立兩個小組,分別為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和公共衛生小組。

 楊永強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委任Cyril Chantler為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主席,Sian Griffiths為公共衛生小組主席。Chantler是英國全國衛生服務大奧文街兒童醫院管理局主席,Griffiths是英國皇家醫學院公共衛生醫學院主席。

 楊永強表示:專家委員會將就改善措施提出建議,例如醫護系統的隔離措施,使「沙士」如在冬季再次出現,香港能更妥善應付。他表示,專家委員會工作進展順利,前晚並舉行電話及視像會議,就未來會議的準備工作交換意見。

 另外,醫院管理局成立的「非典型肺炎」檢討委員會昨日向醫管局董事局匯報工作進展。檢討委員會主席夏佳理在會後向傳媒表示,該會已舉行了三次會議,成員會就三方面進行檢討,包括醫管局的管治和組織、有關機構的職權界定、問責機制、溝通安排和規劃程序;公立醫院內部與外界溝通、物料供應、設施、環境控制和數據收集;最後是對應付疫症爆發作出改善建議。

 夏佳理又稱,檢討會現正邀請各界人士就事件發表意見,任何人可在六月三十日前,向委員會秘書提交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