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9-02] 商台港台夜半「槍」聲

 商台和港台由昨日起,蓋搭深夜「擂台陣」,請來名家名嘴互鬥。他們的話題上至政治經濟;下至講馬論波,甚至「八卦」娛樂新聞。兩台埋身戰,聽眾有耳福。

 商台邀得所謂「才子」陶傑,主持一個名為《光明頂》節目,在第一台雷霆881播出。節目每晚請來不同業界嘉賓,如文化人、政治分析人、經濟學人等,圍繞最新話題,以輕鬆幽默方式作評論。

 港台則推出一個名為《開心晚報》節目應戰。主持人除錢佩卿外,還有重金由商台挖角而來、曾經幫查小欣做主持的梁德民。他們則以預告翌日頭條新聞為主;另配以股市、金融和娛樂圈大事等。

 《光明頂》由星期一至五、每晚十一時至十二時播出。昨晚開播,陶傑和兩位傳媒人劉細良和王慧倫,大談朝鮮與韓國的局勢。

 據商台發言人說,今後《光》的客席主持名單中,還有商台一台總監梁文道,國際政治員陳家樂,國際關係研究員沈旭輝等。他們將論盡國際、中國、香港等地政局、社會動態和文化資訊。

 港台面對上述挑戰,不敢掉以輕心。《開心晚報》由每晚十一點半至兩點半起,派人去旺角購買頭輪報紙,報讀新鮮出爐新聞。

 昨晚《開》開播,還請來英皇一姐容祖兒當嘉賓主持。發言人說,嘉賓主持人強馬壯,晚晚不同,包括張賽娥和鄧聲興講財經、梁守志講波經等。

 《光》節目至十二時後,會新增一節目名《越位越出位》,專門服務夜遊人,介紹夜生活好去處,以對抗《開》清晨兩點半之前的節目。

 兩台的晨早節目,本來已爭得頭崩額裂。商台由查小欣主持的《茶煲裡的茶篤撐》,與港台車淑梅主持的《開心日報》,暗戰已久。如今戰場延至晚間,證明娛樂和時事節目,大有市場。

余 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