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7] 隔離病房下月完工七成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表示,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將做足一切防疫措施,並已啟動警示制度。
在隔離措施方面,瑪嘉烈醫院已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政府也會保持高度警覺。楊永強稱,醫院的防禦措施已在進行,建築署正興建隔離病房及1,290張病床的工作,預計第一批隔離病房可於本月底完工,並已要求建築署在10月完成70%工程。楊永強亦提醒市民,注重個人及環境衛生。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鴻強調,感染控制措施一直並無放鬆,所有員工已經加強戒備。
學童暫不注射疫苗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昨日表示:當局現階段並無計劃為全港學生注射流感疫苗;但會與衛生署保持密切聯絡,因應情況,決定是否要求所有學生都佩戴口罩。
他強調,當局一直關注沙士重臨的問題,教統局自9月開學以來已發過兩次指引,敦促學校做足防備和消毒工作,又呼籲家長要每天為學童探熱;一旦發現有學生感染的個案,學校就要立即停課;有感冒的學生也要戴口罩返學,以免將病毒傳染他人,完全依循沙士期間採取的預防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