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0-02] 復甦現曙光 歌舞頌昇平

放大圖片

國慶文藝晚會昨天在紅館舉行,演出陣容鼎盛。(趙焜崗攝)

 【本報訊】約6,000名市民昨晚聚首紅磡香港體育館,欣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4周年國慶文藝晚會。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主席團主席霍英東表示,中央處處為香港特區著想,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內地和香港簽署了CEPA,放寬「個人遊」,本港經濟已經出現了復甦的曙光,正因如此,歡慶國慶更顯得別具意義。

 霍英東在文藝晚會上致辭時表示,今年上半年內地和香港雖然發生了突如其來的「沙士」疫情,但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全國人民全力以赴,使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克服了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香港方面,醫護人員堅守崗位,中央慷慨調撥物資支援香港,這一切均使香港市民感受到社會團結的重要,亦深切體會香港與內地血脈相連的緊密關係。他指出,香港回歸六年來,中央政府一直對香港的發展和穩定非常重視,全力支持董建華為首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除霍英東外,行政長官董建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等出席了晚會。

 文藝晚會由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特區政府協辦和贊助部分經費。表演分九大環節,其中,在內地和日本大受歡迎的「女子十二樂坊」以中國傳統樂器結合現代流行音樂演出方式,令觀眾一新耳目。其他參與演出的演藝界人士包括李克勤、呂方、許志安、莫華倫和關心妍;表演團體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香港中樂團、李暉武術文化中心、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舞蹈團、和波希藝術培育中心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