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熱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01] 千億玩具市場待開發

放大圖片

玩具出租連鎖店應運而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實習記者:萬雄波

 中國龐大的人口基數和日益壯大的國民經濟,使得中國的玩具市場日益膨脹。據有關部門統計預測,2000年,中國的玩具消費額已達到246億元人民幣,而2010年中這一數位有望超過千億元。專家預測,內地玩具市場約有15年亟待發展成熟的時間和空間,其年增長率將高達40%。

 與高度成熟的歐美市場相比,玩具在內地從「奢侈品」到「必需品」的消費觀念及行為僅剛剛開始。

13歲以下少年兒童4億

 據專家預測,內地玩具市場約有15年亟待發展成熟的時間和空間,其年增長率將高達40%。而據不完全統計,內地目前13歲以下少年兒童逾4億,在龐大的人口數量及迅猛發展的玩具市場支援下,內地服務於早期教育的玩具業有著廣闊的前景。

早期教育規模年達百億

 有人曾說,21世紀唯一值得開發的行業就是培訓和教育行業,學習將成為21世紀的主流。來自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02年教育娛樂類消費品整體保持著12.2%的增長速度,而兒童教育(0至13歲少兒)消費品對增長速度的貢獻居首位。據權威機構預測,在內地如果每個孩子(僅限於0至3歲)月消費額的30%用於教育消費,那麼中國內地的早教市場潛力每年就有100多億元的規模。據此,有專家指出,寓教於樂、寓學於玩的電子教育玩具(ELP)受到少兒和家長一致歡迎,這一市場在內地擁有無可估量的前景。

ELP市場處於起步階段

 據了解,在中國內地,ELP市場剛處於起步階段,專業從事電子學習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的機構並不多。由於看好這個市場空白,加上對加入WTO後中國內地市場充滿信心,一直將生產基地設在東莞、產品全部出口的香港偉易達集團,正著手全面進軍內地市場。

 由於東莞偉易達已提前在今年4月開始進入廣東市場,當前,偉易達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等地區的包括沃爾瑪、家樂福、吉之島、好又多、華潤萬佳、廣百、廣州友誼、廣州王府井、東莞智樂奇等在內的60多家主要賣場均已成功入駐,偉易達在廣東的零售網路已基本成型。而據透露,進入商場專櫃後,偉易達的電子教育產品將進入專門的嬰幼店,下一步將是形象店的構築。

偉易達展內銷攻勢

 偉易達(303)近日已攜最新電子教育產品正式進軍內地早教市場。

 偉易達(中國)貿易公司的銷售總監錢志暉表示,偉易達已開始全面展開內地大部分區域市場的開拓,偉易達的產品有望全面擺上內地專櫃台。

 據悉,偉易達將在內地首推三大系列16種產品。從未涉足內地玩具市場的偉易達此番進軍勢頭極猛,揚言要形成一個電子教育產品的行業,要做中國兒童教育產品第一品牌。據稱,今年偉易達的目標是區域市場佔有率達50%以上。

最受中國兒童歡迎

十大品牌

 1.寵物小精靈

 2.迪士尼卡通人物

 3.吉蒂貓

 4.米奇老鼠

 5.小熊維尼

 6.無線得得B

 7.史努比

 8.叮噹

 9.星球大戰

 10.反斗奇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