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04] 吳仟峰做「負心漢」又何妨

放大圖片

仔哥與燕姐合作無間。

.敏 敏.

 長得文質彬彬、官仔骨骨的吳仟峰,最擅長扮演官生,這也是他最喜歡的行當,故而每次演出挑戲的時候,他也是從中找些適合自己的劇目。

為選戲傷腦筋

 人稱仔哥的吳仟峰,由他和尹飛燕擔班的日月星劇團今年第二次在新光戲院起班,仔哥不諱言選戲比較傷腦筋,上一次是三月份,他選了一些自己的劇目,為了讓觀眾有新鮮感,這次有幾齣劇都是多年沒演過又是他喜歡的,好像有鄭曼霞的作品《王魁與桂英》,這齣戲的男主角是個負心漢,仔哥說以往很多文武生不大愛演,不過霞姐的劇本寫得王魁並不太壞,而且有很多內心戲讓演員發揮,他個人很喜歡。

 王魁開頭很可憐,窮困潦倒被妓女桂英所救,然後在桂英的幫助下上京求考,最後高中狀元,結果利慾薰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休棄桂英。當中每場戲都有不同的發揮,因為原本的劇本太長,現在刪掉了其中「中仕」一折。

 另一齣《再進沈園》也是仔哥很喜歡的一個劇本,同樣地內心戲比較多。而其他劇目還有《帥堂審夫》、《再世牡丹緣》、《金殿選夫婿》、《雙雄會》及折子戲《金露寺催歸》和《榮歸會妻》,於十一月七日到十二日在新光戲院演出,其他台柱還有陳鴻進、廖國森、陳嘉鳴和阮兆輝。

賢內助好幫手

 在如今粵劇不景氣的情況下,能夠堅持下去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問到仔哥是靠什麼令自己一直演下去。他坦言:「托華光師傅保佑,每一年我都有四、五台的神功戲演出,今年也演了五台,這是戲班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又不用像在劇院起班,有風險要自己承擔,弄得不好,可能連人工都沒有。」還有仔哥身後有一位賢內助,每次演出吳太負責做統籌,大大小小的事會打理,令他減輕了不少負擔,可全力做好演出。

 這些年仔哥也演過一些新戲,好像之前的《啼笑姻緣》,再早些的《錢秀才》,其中《啼笑姻緣》更找到兩位非粵劇演員胡美儀、盧海鵬來演出,觀眾也很受落,那次單是舞台佈景和服裝就要四十多萬,他自己更出動了多套私伙中山裝來演出,不過因為那個劇本他不喜歡,所以不會再重演了,而《錢秀才》這齣劇,如果再整理一下,他覺得可以再拿出來演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