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基金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8] 深辦中國基金論壇

放大圖片

「2002中國基金論壇(深圳)」受到海內外基金業界關注。 (資料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涂俏、實習記者岳仿嶙深圳27日電】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國家信息中心、中國證券業協會、香港文匯報與香港信達國際基金研究所聯合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基金論壇——「2003中國基金論壇(深圳)」,將於2003年12月7日在深舉行。

深政府與本報等主辦

 在26日的論壇新聞發佈會上,據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于偉良介紹,深圳基金業起步較早,無論是基金管理公司的數量,還是管理的基金規模和業績,都在全國名列前茅,在全國具有重要地位和影響。

深基金處全國前列

 據統計,截止2003年10月,深圳基金公司數量佔全國的34%,管理的基金資產達826億元,佔全國總量的50%。其中封閉式基金資產為438億元,佔全國54%;開放式基金資產為388億元,佔全國46%。同時,深圳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規模普遍較大,接近或超過百億元規模的基金公司就有5家,並全部位居全國前十家規模最大的基金公司行列。其中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以165億元的管理規模名列全國第一。據他分析,深圳基金業的整體業績明顯好於全國其他地區。自1998年以來,深圳封閉式基金的分紅總額為132億元,佔全國所有封閉式基金分紅總量的54%,高於其基金在規模所佔的比例。截止2003年10月18日,惟有深圳地區的開放式基金的累計平均單位淨值超過面值,累計平均淨值增長率為0.73%,獲得正收益。

CEPA帶動深金融騰飛

 在會上,深圳市政府金融發展服務辦公室主任魯毅分析,CEPA的簽署和積極實施,為深圳帶來了第三次騰飛的重大機遇。據他分析,深圳在實施CEPA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與香港的毗鄰使得深圳歷來就是聯繫內地與香港最重要的橋樑。CEPA的實施,必將會帶來內地與香港之間更大規模、更加廣泛的經貿交流,勢必會引起內地與香港之間更大規模的資金流動,這為深圳金融業帶來了巨大的商機和發展空間。深圳在積極承擔連接內地與香港資金流、金融業交流的紐帶,依托香港,充分利用香港國際金融經濟中心來帶動深圳經濟金融的發展。

 他說,CEPA的簽署和實施,將吸引更多的符合條件的香港金融機構落戶深圳,促進深圳在金融創新與改革方面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港金融機構廣泛關注

 記者在新聞發佈會上還了解到,本屆論壇受到香港業界的高度關注,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將組織匯豐、渣打、恆生、美林、福達、天達、瑞銀環球、道亨、東驥、新地寶聯、首域等投資管理公司高層人士出席會議。據悉,有很多是來自香港知名投資管理公司、銀行、會計師行的行業專家將參加此次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基金論壇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