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09] 戲曲天地.彭熾權夥拍曾慧姚志強

放大圖片

彭熾權、姚志強及曾慧這個組合新鮮。

 內地粵劇界有很多優秀青年演員,隨著這些年粵港兩地的頻密交流,香港觀眾對他們也不陌生,且每個劇團的台柱在香港都擁有不少戲迷,捧場者眾。如能有機會一次過看到三個劇團的台柱同台演大戲,相信更具可觀性,現在來自佛山粵劇團的文武生彭熾權、原珠海粵劇團的文武生姚志強和肇慶粵劇團的當家花旦曾慧,三大紅伶雙生一旦同場大鬥演技功架,必能帶給觀眾新鮮感。

望能擦出火花

 彭熾權和曾慧都是已故慈善伶王新馬師曾的徒弟,兩人之前也常有合作,不過再加上姚志強卻是第一次。致電給彭熾權,他正在東莞參加粵劇黃金周的演出,談到這次全新的組合,彭哥坦言感覺非常好,大家的水平都不相伯仲,這樣在演出的過程中更有默契,也能擦出火花。

首演《荊軻傳》

 在這五天六場的演出中,其中四齣是師傅祥哥的名劇,有些更是彭哥從未演過的,好像第一晚的祥哥的珍藏戲寶《荊軻傳》便是他首次演出,隨著時代的轉變,當中一些演出也有所更改,好像「易水送別」一折,以前祥哥的版本只是唱主題曲,沒有其他太多的表演,現在他們加了一些東西,使得演員的表演更豐富,而在排練的過程中,如果覺得不流暢、不適合的部分,也會刪掉,可謂去蕪存菁。

演員發揮看狀態

 上周在東莞的粵劇黃金周中,他們預先向觀眾展演了這齣《荊軻傳》,問到彭哥演出後的反應?他說:「當晚我的發揮及大家合作得都很好,觀眾的反應也熱烈,聽說這台戲是整個黃金周最精彩的。不過來香港演出會如何,我也不知道,因為人始終不是機器,藝術最後還是要看狀態及互相間的合作。」

 另外《風流天子孟麗君》一劇,他曾經演過折子,戲中的兩個男主角也都扮演過,這次他要全劇演風流天子也是首次;還有《白龍關》,他也曾在折子戲中演過白龍太子,而這次卻是演當年波叔梁醒波的角色,其餘三齣就是《鳳燭燒殘淚未乾》、《胡不歸》及《洛神》。

 首次由三團台柱組成的三喜粵劇團將於十二月十三到十七日在新光戲院演出,而整個班底是肇慶粵劇團,因為是首次合作,彭哥和姚志強已多次抽空去肇慶排戲,如果有時間,希望抵港後也能再排一次。

敏 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