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09] 梨園多聲道:粵劇模型令人期待

 一個高達四米(約13尺)的半邊臉譜,旁邊配上「粵劇三面睇:畫、功、像」的字樣坐立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亞洲風尚」中展出,而「粵劇三面睇:畫、功、像」的字樣就是由92歲的梨園前輩羅品超所提;而主辦單位亦為這個臉譜正在向「健力士大全」申請看能否成為室內最高的臉譜紀錄,更有「有心人」提議在展覽後把這個臉譜交由香港博物館收藏呢。

 在展覽現場看到的,當然是今次展出的展品——粵劇模型——在輝哥(阮兆輝)的周瑜造型之模型背後,還放有寫上《出師表》之卷軸作襯托,非常有「FEEL」。除了輝哥的周瑜造型之模型外,還有向粵劇巨匠致敬系列:任劍輝、白雪仙兩位紅伶在《白蛇新傳》造型之胚胎,背後加上一幅她們造型的照片,雖然胚胎尚未完全完工,但各位也可憑此作一比較。看著這些模型,心中總有一份期望,期望任、白的《白蛇新傳》又或麥炳榮、鳳凰女的《鳳閣恩仇未了情》等等,早日一一完成,成為粵劇的另一類欣賞方式。

 現場還展出以粵劇為題材的電腦合成畫,工筆畫下的花旦及MARKER筆下的將軍等,當然少不了幾位年輕小演員在現場示範功架,最年輕的只得四歲,聽聞甚受現場各單位歡迎,已成為各展出單位之「串星」。

 只是兩天的展覽,大會已錄得超過千多人的參觀人次,大會還與設計師洽商預備明年再來一個世界模型聚焦大賽,其中當然有粵劇模型了。有興趣的朋友,還可於今日到場參觀,因今天是展覽的最後一天。

陳婉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