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0] 居港洋漢與沙士病人同機

 【本報訊】(記者 霍青松)本港衛生署昨表示,在台灣衛生當局的協助下,已追查到本港一名曾與台灣「沙士」患者一同乘搭CI662班機,由新加坡回台灣的外籍旅客。衛生署正跟進他的情況,證實沒有發燒症狀,現已要求他留在家中及為他探熱,確保其並非「沙士」患者。

 衛生署顧問醫生曾浩輝表示,在台灣衛生當局的協助下,他們取得該名台灣「沙士」病人分別於12月7日,及10日曾乘坐的CI661及CI662航班的乘客名單。其後證實,台灣「沙士」病人於本月10日從新加坡返回台灣時,同機並無香港的永久居民。不過,一名在港居住、持外國護照、並非香港永久居民的55歲男子,現時仍在香港。

衛署維持高度戒備

 衛生署已經接觸到這名男子,並在昨日替他進行身體檢查,沒有發燒症狀,身體狀況亦都良好,這名男子同意自願留在家中接受觀察。由於他並無發燒,所以不用追查其他由台灣來港,同一班機旅客的情況。曾浩輝補充說,雖然該名男士並不屬於緊密接觸的類別,但衛生署已要求他在其住所隔離,作為額外預防措施,並繼續緊密監察,而衛生署人員會親身及致電聯絡他,確保他沒有「沙士」症狀。

 曾又稱,事件清楚顯示衛生署與台灣衛生當局及有關國際團體,在監察及預防「沙士」的工作方面,保持密切聯絡,亦證明香港的疾病監察制度十分有效,他強調衛生署會密切注視事態發展,並且維持高度戒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