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5] 今年車位成交四年新高

 【本報訊】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昨天表示,截至12月23日為止,03年土地註冊處數字共錄得6,010宗純車位買賣註冊登記,數字較02年的4,173宗,大幅上升44%,數字並創過去四年以來新高。

涉六千宗總值20.5億

 由於註冊量急升逾四成,故此註冊金額亦相對增加,錄得40.4%的升幅,成為過去四年來首度錄得的正增長。而今年金額合共有20.5億元,亦創過去三年的新高。

 以區域劃分,03年九龍區的車位表現最好。截至12月23日為止,該區錄得2,146宗純車位登記,較02年大幅上升59.1%。升幅最大主要是由於該區有不少新盤入伙,帶動車位交投增加,當中成交最多為擎天半島、泓景臺及港景峰等。此外,該區亦是唯一一個錄得平均車位價格增長的地區,由去年的平均每個車位約39萬元上升至今年的約42萬元。

 至於其餘兩區車位交投亦有不俗的表現,其中港島區較02年急增42.3%,錄得996宗。雖然平均每個車位的成交金額較去年減少,但仍高逾43萬元,成為各區之冠。新界區方面,車位錄得2,868宗買賣,註冊量亦有35%之增幅,而平均每個車位則僅需約24.8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