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7] 新課程培訓見習IT會計師

放大圖片

(左起)香港商業專科學校校長邱韞華、資訊財務師協會會長蘇耀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高級顧問陳志生。

 【本報訊】為培訓新一代IT與會計財務管理知識兼備的人才,切合市場的需要和改善本港青年失業率,資訊財務師協會聯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商業專科學校以及數十間內地、香港會計師行和工商及IT企業,推出「見習資訊財務師」專業證書課程,展開為期14個月密集式專業培訓,幫助有志投身資訊財務師的青年,有一個更全面的入行準備及提供晉身「資訊財務師」專業的途徑。

 香港商業專業學校校長邱韞華表示,一直以來會計師在整個商業決策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香港,有不少人對「資訊財務師」這個新專業感到陌生,但其實澳洲於多年前已開辦相關課程。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本地企業運用資訊科技已日趨普遍,澳洲的例子可作為本地「資訊財務師」發展的借鏡。

兩項專長集於一身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高級顧問陳志生表示:「成功企業的決策以至日常運作均極依賴即時、準時的會計財務資訊支援。資訊財務師就是集兩項專長於一身的新專業。要成為『資訊財務師』,學員可報讀『資訊財務師實務證書課程』考取證書資格,再修讀『資訊財務師專業文憑』,學員完成有關課程後可通過專業評核,可申請免考試成為資訊財務師協會準會員(AITA)或會員(ITA),擔任見習資訊財務師。」

解決青年失業問題

 是次培圳計劃,是為中五畢業生提供一個入行的途徑,本港青年失業問題,其中一個原因是「供非所求」的人力資源現象,例如大學畢業的會計系學生,出來做會計文員是不懂運用會計軟體的,又例如IT畢業生對一般商業運作不太了解,做Programmer與用戶有著不少鴻溝。根本問題是出於太理論、太學術化。他透露,協會還會資助四名學員往廣州的工廠和會計師進行實習,希望年青人將來北上有個真正的體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