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7] 新牌女違駕炒車男友俱亡

放大圖片

綿羊仔在海輝道失事,救護員正搶救女司機及男乘客。

 【本報訊】(記者 麥健雄)一名年輕新牌女鐵騎士,昨凌晨駕駛「綿羊仔」電單車載送男友返工,途經大角咀海輝道天橋迴旋處時,突然失控直撞向路中迴旋處石礐,雙雙彈出車外,頭盔飛脫,撻落地時頭撼向凸出石釘,重創昏迷;兩人送院後相繼身亡。警方西九龍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組經已接手調查肇因,發現電單車未掛有「P」字牌,司機亦無遵守不准載客規定。

 女死者黃美玲(23歲),洋名JOEY,在銅鑼灣聖保祿中學唸至中四輟學。黃女年幼時父母離異,生前與在美容院做兼職的母親相依為命,居於荃灣石圍角h石翠樓一單位,阿玲雖在單親家庭成長,但個性好動、獨立,侍母孝順,投入社會工作後,每月均給予母親2千元作家用,而每天都與母親通電話,噓寒問暖。

母知女駕鐵馬定阻止

 近年,阿玲事業和感情皆受到挫折,原本在鎮金店任職售貨員4年,其後轉到一間渡輪公司,但因工作不快而離職,再重返舊崗位,上班還未足1個月;而又與拍拖已有4年、任職警務人員的男友分手。黃母表示,女兒曾透露學車,並在今年內先後兩次考牌才合格,惟她當時未知阿玲原來是駕駛電單車,否則一定會阻止,更會「連架車都燒鼳!」可惜為時已晚。黃母續稱,聖誕日下午,阿玲曾致電回家表示因翌日要上班,故晚上收工便返家休息,囑她不用等門。詎料,昨清晨睡醒接獲女兒噩耗,傷心欲絕。

 至於男死者何啟聰(22歲),任職維修工人,與家人居於沙田博康h博智樓一單位,為阿玲在渡輪公司舊同事兼男友,其家人稱,聰仔表示前晚與朋友到屯門咖啡灣燒烤慶祝聖誕,估計他玩至通宵後,回程上班途中出事喪命。

兩死者舊同事兼情侶

 現場為大角咀海輝道天橋迴旋處,環繞該處周圍地面鋪滿有凸出梯形「石釘陣」,防止有些重型車輛佔用上址泊車。昨凌晨4時許,阿玲駕駛一部台灣製造之150c.c電單車載著舊同事聰仔,沿連翔道往葵涌方向行駛,至海輝道天橋迴旋處時,突然失控直衝撞埋中央石礐,由於衝力強勁,電單車翻倒後令兩人飛開,連頭盔亦飛脫,撻落地頭撼向凸出石釘,阿玲跌在淺渠中,頭部重傷昏迷,而聰仔躺臥石釘上,口鼻噴血,不省人事;路過其他駕駛者發現報警。救護人員到場,為兩人初步包紮再急送往明愛醫院,阿玲經搶救延至清晨6時08分不治,而聰仔急救至下午3時23分傷重死亡。

 警方西九龍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組人員接手調查,翻查記錄後,發覺女司機領取電單車駕駛執照不足1年,車身前後亦無掛有「P」字牌,以及在新牌階段接載乘客,涉嫌觸犯規定,並把電單車拖走,有待進行驗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