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8] 滬浦東政協邀港商獻策

放大圖片

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常委、政協副主席邵煜棟與香港知名人士合影。 (張萍 攝)

 【本報訊】(記者 張萍)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協與香港知名人士新年懇談會,昨在灣仔皇朝會舉行,來港訪問的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常委、政協副主席邵煜棟在會上與該區政協香港委員,以及本港知名專業人士坦誠對話,就上海浦東走向世界過程中,香港如何發揮仲介角色等議題,聽取香港業界的真知灼見。

聽取業界真知灼見

 邵煜棟表示,香港許多朋友在上海不同發展時期,投資獻策。尤其在浦東開發開放初期,不僅投資興建基礎設施,還扮演橋樑角色,擔當跨國機構的牽線人。浦東今日之成就,也有香港同胞的重要貢獻。

望港發揮橋樑作用

 在CEPA框架下,滬港兩地簽訂了在八大領域進一部更緊密貿易合作的協議。邵副主席表示,此行來港,旨在進一步發揮港澳政協委員和知名人士,在滬港經貿合作中的橋樑作用,政協仍將積極發揮自身的服務功能,為港澳朋友及時傳遞各種資訊,了解他們的需求和意見,同時為在上海發展的港澳商界和專業人士排憂解難,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知名專業人士與會

 上世紀八十年代,已為上海改革開放出謀劃策的著名測量師、廣東省政協委員劉紹均、早年引領大財團到上海發展的潘衍壽太平紳士、交大香港校友會會長陳大年、中銀國際控股高級顧問馮志堅、正大企業國際行政總裁林家禮、上海市政協香港委員李焯麟、香港地產行政學會前會長許永渡、菱電發展執行董事梁家棟、浦東政協香港委員、為建設舉世聞名的上海新天地立下汗馬功勞的鄭秉澤,以及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何超瓊特派代表等,應邀出席了新年懇談會。

 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協港澳委員、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姚征主持了會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