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9] 港深社總舉行成立慶典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實習記者趙鵬飛、記者秦炳煜深圳28日電】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成立慶典今晚在深圳五洲賓館舉行盛大晚宴,港深兩地上千人參加了這一盛會。

 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深圳市政府代市長李鴻忠發來賀電稱「深港山水相連,人們血脈相通」。

蕭樹強翁銳貴任首腦

 據悉,由深圳僑辦僑聯、深圳市海外聯誼會、深圳市人大外事僑工委、深圳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深圳市六區及下屬鎮僑辦僑聯等共同籌辦,在香港成立「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與10月9日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部門批准註冊成立。

 10月22日經社團發起人代表、籌備委員會的深圳市協調委會、參選成員的一致推選,深圳市榮譽市民、政協委員蕭樹強和翁銳貴分別當選「總會」首屆會長兼主席和監事長。迄今,已有80餘人當選會董、名譽會長和榮譽會長等職務。

團結聯繫30餘萬鄉親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為廣泛團結聯繫在香港的深圳籍30多萬鄉親和30多個社團,維護並促進香港的社會穩定,團結世界各地深圳籍鄉親以及社團,弘揚深圳鄉親愛國、愛港和愛鄉精神,進一步提升了港澳和海外華僑華人社團的組織功能,鞏固和拓展港澳和海外僑務工作領域。

 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深圳市政府代市長李鴻忠在宴會舉行之際發來賀電中高度評價了在港的深圳籍鄉親為深港兩地發展做出的貢獻,並代表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和700萬深圳市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並向香港30萬深圳籍鄉親致以誠摯的問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