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9] 扶輪社邀離島貧童遊港島

 【本報訊】對於居於離島低收入家庭的兒童來說,香港著名的景色和世界美食,大都頗為陌生,因為基於經濟原因,他們根本很少離開居處跑到港九或新界去遊玩。

 了解到這一情況,香港半山區扶輪社在安徒生會的協助下,日前籌辦了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就是招待數十名南丫島低收入和領綜援家庭的六至十二歲兒童到港島一遊。行程十分豐富,打從早上接他們乘船到中環開始,再用專車送他們直往赤柱一睹這個有名景點的各種特色,繼而在赤柱一家德國餐廳午膳。午後驅車前往灣仔金紫荊廣場遊覽之後,再到金鐘和中環觀賞美麗的聖誕燈飾,最後還帶領兒童們到新落成的國際金融中心,一睹這全港最高商廈的風釆。孩子們在整個旅程中都很開心和興奮。最後,又給各孩子送上聖誕禮物,才送他們踏上歸程。

 半山區扶輪社的社員和安徒生會的人員沿途照顧各兒童,為他們講解各處的特色,和他們一起遊戲。此外,還邀得高主教中學多名預科生參與這個活動,一起照顧孩子。藉這機會他們既參與了社會服務,亦對社會各階層有直接的接觸。

 服務社會是扶輪社主要宗旨。半山區扶輪社每年都籌劃不同活動以應社會的需要。半山區扶輪社社長鮑翠薇說:「透過今次活動,希望這個聖誕能給離島的低收入家庭兒童帶來歡樂,和領略其他孩子所能得到的一些體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