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30] 佛香講堂臘八粥贈長者

放大圖片

佛香講堂舉行冬日愛心送暖活動,關懷長者。

 【本報訊】農曆十二月初八,對中國佛教徒來說有雙重意義:除了是一年將盡,開始準備過年以外,更重要的是,這一天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悟道成佛的日子,稱為「佛陀成道日」、「法寶節」。

 佛光山佛香講堂在今年的法寶節(今日),將此活動擴展至山門以外,舉行本港歷來最大規模的臘八送粥活動,送出10000份臘八粥與香港的市民信徒共享。其中更發動200位義工,將6000份熱騰騰的臘八粥送往港九新界40間老人院舍,與長者們結緣。

 當天早上8時將進行一簡單莊嚴的啟動送粥儀式,由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滿蓮法師,向200位義工叮嚀臘八送粥的意義及功德,隨後義工們便分批前往各老人院舍,向6000位長者送上臘八粥及揮春、襪子,祝願長者們在春節過得暖烘烘、喜洋洋。

 為了紀念釋迦牟尼佛成道及牧羊女供養的助緣,中國佛教每到臘八這天,便以五穀、果品等製粥供佛,並和社會大眾分享,以感恩、惜福及結緣的象徵意義,慶祝教主成道,稱為「臘八粥」,其後更演變為民間習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