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文匯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30] 對「工展會」的期望

何玉蘭

 本文刊出時,第37屆「工展會」將閉幕了。

 香港「工展會」創辦於1938年,已有65年的悠久歷史。日本侵佔香港「三年零八個月」的人間地獄時期,「工展會」便也停辦了。50年代至80年代又舉辦了30屆,後來因為工展場地難求,又只得停辦下來。

 記得當年中環海皮新填地,尖沙咀漆咸道天文台下面,以及紅磡等地,都是「工展會」展出的熱門地點。每年在展覽場地,展銷著香港工商行業廠家生產的貨物。「工展會」的熱鬧場景,包括著香港和海內外的中西人客,逛工展的人潮,擠個水洩不通。除買物品之外,大會還有「選舉工姐」、「攝影比賽」、「兒童繪畫比賽」、「攤位設計比賽」等等活動助興。「工展會」的舉辦與停辦,都很引人難忘和惋惜。

 歲月如流,今年是第37屆「工展會」,也即是香港工展會65周年。冀望她將老當益壯,從此邁步「古稀」、「望八」、「九旬晉一」、「百年人瑞」,天長地久的歲月旅程。果能這樣,也就是港人世世代代的福祉,人倫的昌盛。

 環觀第37屆「工展會」,會場琳瑯滿目、美不勝收的展銷產品,「高」、「精」、「尖」的優良產品,真是能與外國貨媲美。

 譬如售價只百元一隻的港產手錶,美觀逗人,準確性,分秒不差。價值萬元的「來路貨名錶」,每隔一星期便會快慢不一,殊令用者啼笑皆非。期望在明年的「工展會」上,可以睹見很多高科技的工業產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