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31] 貨車司機盼解「通關難」

放大圖片

香港貨櫃車司機鄭先生抱怨通關程序複雜。 (本報深圳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實習記者岳仿嶙、趙鵬飛深圳30日電】CEPA實施在即,作為直接與海關打交道的香港貨櫃車司機,對於CEPA,他們最企盼的是什麼呢?在皇崗口岸,一位香港貨櫃車司機鄭先生向記者表示,中央推出CEPA是非常好的,作為貨櫃車司機,最希望的就是深圳有關部門能落實CEPA,為司機提供實際的便利。

冀各口岸統一規定

 鄭先生向記者抱怨道,都是深圳的口岸,為什麼各個口岸都有各自的規定呢?如有些貨品,在文錦渡無需檢查,但在皇崗卻需要檢查。貨櫃車司機進出關,都是根據需要選擇關口,這樣的規定不統一,為貨櫃車司機造成了很多麻煩,他們需要記住什麼貨品從什麼口岸過關需要什麼手續,非常繁瑣,而且難記。他希望深圳能統一各口岸規定,減輕司機的負擔。

檢查手續亟需簡化

 鄭先生說,開車從香港進入深圳,需要經過三次檢查,香港海關、深圳海關、檢驗檢疫局各檢查一次。而且檢查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從而影響了貨車營運的速度。鄭先生也告訴記者,大部分貨櫃車司機都是非常守法的人,他們很清楚違反法規的後果。所以他希望CEPA正式實施後,深圳相關的職能部門能切實落實CEPA的各項規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