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1-08] 高永文:中醫防治沙士作用大

放大圖片

高永文表示,醫管局將投入所有資源預防沙士捲土重來。 (張萍 攝)

 【本報訊】(記者 張萍)醫院管理局專業及公共事務總監高永文醫生前日出席本報與世界傑出華人基金會、泰和堂舉辦的「中醫藥對防治SARS的作用和貢獻」的研討會時表示,醫管局會投入所有資源,預防SARS捲土重來。作為演講嘉賓的高永文,在會上闡述了香港西醫界在治療SARS時應用中醫藥的情況,他說,中醫藥在防治和治療SARS,以及幫助SARS患者康復所產生的獨特作用,已獲公認,這對以西醫為主的本港公立醫院運用中醫藥作為配合治病有推動作用。

 高永文透露,醫管局與有關專家一直在研究中醫藥對SARS病症的作用,目前浸會大學和中文大學仍在研究中醫藥在臨床上對防禦SARS,以及治療、康復,甚至治療SARS患者後遺症的作用。

 來自廣東中醫藥大學的博士生導師虢周克、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學院曹克儉博士,分別就中醫藥的預防和治療SARS的原理作了演講。虢周克還對香港泰和堂藥業的「抗非典型性肺炎湯」的臨床效果作了認證。該中藥已榮獲國家知識產權局授予發明創造專利。該防治非典型肺炎中藥湯劑,由多種中藥材混合水煎而成。實踐證明,在各味藥材的協同作用下,此複方製劑對預防SARS有著顯著效果。會上,泰和堂藥業集團有限公司薛經述董事長向淘大花園業主委員會、志蓮淨苑志蓮安老服務、田世鳴議員辦事處、陳捷貴議員辦事處贈送「防典湯」和「防典沖劑」各500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