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台灣專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1-19] 寒冬關懷大行動推廣義工活動

放大圖片

專員與水警義工合照。

 【本報訊】(長者記者 陸啟鎏)日前,社會福利署東區及灣仔區安老服務協調委員會假座銅鑼灣社區中心三樓大禮堂舉行「互勉同心,齊創新機」之「寒冬關懷大行動」,目的是關懷區內獨居長者,讓他/她們感受到地區絲絲的暖意。當天,社會福利署東區及灣仔區福利辦事處,聯同區內六間長者地區中心,策動多個義工團體舉行誓師儀式,稍後出發探訪區內300位長者,送上湯水及禦寒物品,並為他/她們清潔家居,預防傳染病。

 召集義工團體涵括社會各階層,包括老、中、青、幼童、親子義工家庭、大、中、小學生、制服隊伍、紀律部隊成員。為了表揚他們熱心義務參與社會公益,排名不分先後。

 (1)聖雅各福群會灣仔長者地區中心策動,香港航空青年團、北區青年獅子會、香港真光中學、聖雅各福群會灣仔長者地區中心——好人計劃、聖保羅男女中學、聖雅各福群會青萌銅鑼灣綜合服務中心、香港東區分會樂齡女童軍組。

 (2)循道衛理中心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策動,科技大學扶輪青年社、聖公會鄧肇堅中學、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循道衛理中心西灣河綜合青少年服務。

 (3)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明儒松柏社區服務中心策動,聖貞德中學、水警港口分區義工隊、水警小艇分區義工隊、水警北分區義工隊。

 (4)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東區長者地區中心策動,勵志會陳融晚晴中心、社會福利署銅鑼灣家庭支援及資源中心、香港海事青年團、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東區長者地區中心義工組。

 (5)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柴灣長者地區中心策動,五旬節基列社會服務中心、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柴灣長者地區中心義工組。

 (6)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策動,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職青義工組」、「長者及婦女義工組」及「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香港青年學院、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

 誓師會主禮嘉賓有社會福利署東區及灣仔區安老服務委員會主席、韓潔湘福利專員、東區區議會葉就生議員及灣仔區議會鄭琴淵議員。

 大會開始由韓潔湘福利專員致謝辭,專員首先感謝一群鮮為人知的另類長者義工「長者園地」的長者記者們,專員感謝他們默默耕耘,在每個關懷長者的安老服務活動,均見他們出席及如實報道,協助推廣長者福利事業,功不可沒。全場幾百位義工鼓掌向「長者園地」的長者記者致敬,筆者在驚喜之餘,將這份榮譽帶回「長者園地」與全體長者記者及「長者園地」全體工作人員分享,這榮譽與社會認同是屬於大家的,會後專員更邀請在場長者記者拍照留念。

 大會更邀請在場義工代表上台與大家分享義工心得,綜合而言,義工代表表達,今次的送暖關懷行動,大會極盡心思,採用一個環保袋以福袋形式載著一瓶保暖老火湯、一條溫暖牌頸巾、一包麵、一包餅,送給獨居長者及有需要人士。

 除物質之外,探訪獨居長者最重要表達人間有情,實際的溫暖來自義工的熱心與關心,義工們用愛心與關心,探訪獨居長者而感到有意義的健康生活,這行動更得到家人支持及鼓勵,因而給他們極大信心,將義工活動推廣開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