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1-27] 專訪:許湧鐘目擊未畏懼

放大圖片

許湧鐘副校長(前右一)並未受事件影響巡視監獄。

 【本報訊】(記者 施立偉)「當時在懲教署的安排下,於接見室內準備接見囚犯,而該囚犯是第1個,當他在2至3名懲教人員的押送下進入時,一言不發就發難,衝前幾步向懲教署總監督撒粉末,這時懲教署人員立即將他推向地下,發生了一些肢體衝突,但很快囚犯便被制服,自己及另一名官守太平紳士秦炳輝並沒有受傷。其後,我們還繼續在另一間接見室會見其他囚犯,會晤事件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身為南區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署理校長的許湧鐘在接受本報訪問談到事件時,並不感到害怕,還說雖然今次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突發事件,但懲教署職員的處理手法很快速,在幾秒之間就將囚犯制服,我們都沒有受到任何傷害,日後仍會繼續履行職責,到懲教署巡視及接見囚犯。

 許湧鐘說,由於該囚犯一進入接見室就發難,並不知道其為何會做出這種行為,而且目標也好像只針對懲教總監,他並無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他說,今次巡視監獄是懲教署一早安排,當時也知道有幾名囚犯要求會見,想不到會發生這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