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2-08] 林鄭月娥出席鄉局會議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日前到鄉議局聽取執行委員及司理對《03年城市規劃條例草案》的意見,旁為鄉局主席劉皇發。(梁祖蓮 攝)

 【本報訊】(記者 梁祖蓮)政府推出的《2003年城市規劃(修訂)條例草案》一直備受爭議,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地政)林鄭月娥日前出席鄉議局會議,聽取鄉議局的意見。會上執行委員及司理人紛紛批評,當局建議把充當「義工」的司理列為「土地擁有人」,要承擔有關土地違例發展的責任的做法,根本不了解司理的角色及運作,促請當局刪除有關條文。林鄭月娥表示,會多聽民意,並正視有關問題。

 鄉議局日前召開特別會議,邀請林鄭月娥到來,聽取鄉議局執行委員及約100名新界鄉村祖堂司理人對《2003年城市規劃(修訂)條例草案》的意見。在去年9月,鄉議局已去信當局表達對新修訂的《城規條例》的意見,可惜當局沒有回應有關問題。在日前會議上,鄉議局執委及司理把焦點集中在《草案》建議「把宗族、家族或堂的司理視作土地擁有人,須就與違例發展有關罪行負上個人法律責任」一事上。

林:問題複雜需磋商

 鄉議局《草案》召集人林國昌指出,當時法官對「業主」的定義不清晰,對祖堂的運作並不了解,他認為司理不過為祖堂做事,不應負上個人責任,要追究的便應追究祖堂。

 林鄭月娥回應說,問題非常複雜,建議鄉議局成立數人專責小組與當局作進一步磋商。而這次會晤,讓上任3個月的她知道很多司理受到影響,她會多聽民意,正視這些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