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2-14] 錫安教會告前信徒誹謗

 【本報訊】因被指教導信徒飲雙氧水而惹起社會關注的錫安教會,不滿一名已經脫離教會的信徒,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批評教會及教主梁日華,日前由2名教會成員代表下,控告該名前信徒誹謗,要求賠償損失,同時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阻止他繼續發佈有關言論。

 原訴人為由林財開及康偉強代表的錫安教會,答辯人為紀維恩。錫安教會在入稟狀中表示,答辯人分別於今年1月27日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2月11日刊登《壹本便利》,題為「錫安教迫『靚妹』食雙氧水自助餐」的文章中;1月29日刊登於《壹週刊》的文章;以及於「走出錫安教」網站中,對教會作出帶有誹謗性的言論。

 據有關資料,答辯人紀維恩曾是該教會四大天王之一的「書室經理」,他在1993年聽過教主梁日華的一盒錄音帶後,便入了教。直至去年才決定離開教會。加入了教會10年的答辯人,曾向傳媒表示他在1994年,曾被選任教主梁日華的保鑣,發現梁用白老鼠飼養蜥蜴,同時鼓勵教徒不要看新聞報道。

 紀聲稱,他原先十分聽話,只要教會高層一聲令下,他便會赴湯蹈火,但其後他開始懷疑教會一些做法,教主多次預言通通未有應驗,更要求他把生意奉獻給教會,他才決定離開教會。曾開設裝修公司的他,又聲稱教會要求他免費裝修,並要求他把生意奉獻給教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