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2-14] 婦協研討會開幕特首主禮

放大圖片

董建華、楊文昌、郭莉、梁愛詩、范徐麗泰等任婦協嘉賓。 (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邱萍菲)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下稱婦協)主辦之「2004婦女研討會」昨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開幕,來自全國婦聯及內地10個省市,及澳門特區的100多位代表專程來港,本港200多位各界婦女代表亦出席了開幕儀式。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名譽主席彭珮雲為大會特邀嘉賓,聯同行政長官董建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楊文昌、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中聯辦副主任郭莉為開幕儀式主禮。

三地百餘代表到會

 研討會將就「1995世界婦女大會」行動網領進行討論及交流,提出改善婦女素質的建議,並鼓勵婦女關注社會事務,加強婦女自立自強、克服困難的能力。彭珮雲致辭時表示,明年正是世界婦女大會10周年,香港值此時舉辦研討會,討論議題亦是行動網領中部分重要的課題,絕對及時而必要。

 她讚揚香港婦女愛國愛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亦多參與社會事務的管理,著重維持婦女權益。

 她希望,香港婦女日後仍能繼續發揮「半邊天」的作用,相信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她亦期待,在互不轄屬、互不干涉的原則下,內地與香港婦女界能加強合作。

六百餘人濟濟一堂

 出席開幕儀式的各界嘉賓及姊妹達600多人,包括全國婦聯副主席兼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晴宜、副主席陳秀榕、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梁劉柔芬、特區政府、中聯辦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要員、議員、社會領袖、婦協理事、名譽會長及團體會員等。

 研討會與會者包括來自北京、上海、重慶、河北、內蒙、黑龍江省、福建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澳門及香港的婦女代表,大會將於今天分設多個全體會議和分組會議就各項婦女課題作出研討,題目包括「婦女與抵抗暴力」、「婦女與消弭貧困」、「婦女與健康」、「婦女與教育」、「婦女與環境」、「婦女與社會參與」、「婦女與傳媒」及「婦女與經濟參與」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