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2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2-18] 三惡女四大酷刑欺同窗

放大圖片

明愛華德中書院

 【本報訊】涉及學生的暴力事件不絕於耳,警方證實再接獲兩宗涉及學生被欺凌的投訴,兩名分別就讀東涌兩間中學的男女學生,投訴被同學毆打,警方已拘捕8名涉案的學生協助調查。其中一名就讀東涌明愛華德中書院中四女生,本周日慘遭3名女同學施以毆打、噬咬、淋屎及剪髮4大酷刑後,校方在前日報警求助,當日警方已在校內拘捕兩名涉案女生調查。

 周日遭人欺凌的女生姓詹(16歲),為東涌明愛華德中書院四學生。據該校校長陳周碧瑤形容,她為人比較文靜。至於涉案被捕的兩名女同學,分別姓巫(15歲)及姓朱(16歲),目前暫獲准保釋外出候查。

 據女事主向警方透露,周日(15日)下午5時半,她應同學之約到天水圍天慈h,其間被3名年紀相若的少女截停,並帶到附近一大廈37樓梯間毆打、噬咬手臂、剪掉一束頭髮、並以一袋屎尿恐嚇不准報警後才離開。事件中,女事主表示認得其中兩人為同班女同學,另一人則相信是對方的朋友。事後,警員亦根據事主口供,在學校拘捕兩名涉案女學生帶署扣查。

 陳周碧瑤校長證實,前日該名女同學,在兄長陪同下返校向教師投訴在校外遭人欺凌。當時,發現她左面紅腫,而且仍然十分驚恐,似乎不想說出事件經過,校方認為事態嚴重,於是在下午2時08分報案求助,並由救護人員將該名學生送往醫院檢驗傷勢。

學生放肆「無王管」

 校長續稱,校方絕對不會容忍欺凌事件,會正視及處理發生的問題,她已就事件在前日向全校300多名師生宣佈事件經過。稍後,亦會再以信件方式向各家長交待,並安排班主任向每一班同學作出輔導。她說,由於學校建立只有半年,故師生之間仍待溝通。至於校風問題,校長則無正面答覆。但就記者往該校採訪所見時,學校雖在8時半已上課,但至10時許仍有學生施施然返回。其中一名女學生更邊走邊吸煙,直到校外才拋下煙蒂。而在小息期間,亦見3名男女同學又走出校外吸煙,行為頗為大膽。

 另外,在東涌靈糧堂怡文中學,亦有一名中二男學生,報稱由去年11月開始,因拒絕給同學金錢購買零食而被人欺負,至今已被人強行搜身奪去百多元。老師在上周五才獲悉事件並報警,警方已拘捕5名涉案同學調查,目前全部獲准保釋,案件暫列作偷竊案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