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3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服務專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3-11] 美食節:見識意大利傳統食品

放大圖片

意大利火腿Prosciutto

文:麥婉媚

 2月27日至3月18日Great聯同意大利商務專員公署及Regione Emilia Romagna舉辦Ciao Emilia Romagna美食節,享負盛名的Emilia Romagna地區,以源遠流長的烹飪傳統為意大利人所專崇,更是多種意大利傳統食品之發源地,其中包括世界馳名的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以及世界上唯一出產最傳統的風乾帕瑪火腿(Parma Ham)。

歷時廿五年釀就傳統黑醋

 Great推出的Ciao Emilia Romagna美食節當中特別推介傳統意大利黑醋,Aceto Balsamico Tradizionale(傳統意大利黑醋)以最傳統正宗的釀製方法,將一百公升意大利酒醋,注入木桶內釀製達廿五年,才可成為一公升香濃的傳統意大利黑醋。經過長時間的釀製過程,木桶內的水分逐漸蒸發,而餘下的便成為了濃郁味道,且極具意大利風味的黑醋。現時全球只有84間獲認可釀製傳統黑醋資格的生產商,它們全部位於Emilia Romagna,而每年的全球產量就只有三萬支,每支均印有品質及正貨保證的標籤。這種傳統意大利黑醋以純天然材料釀製,不含化學成分、人造色素和調味,最適合配搭沙律及芝士一併品嚐。

 意大利火腿Prosciutto源自Emilia Romagna內的Parma,是世界上唯一認可出產正宗風乾帕瑪火腿的地方。豬肉是Emilia Romagna菜式的基本材料,而在Parma內所飼養的豬隻,均以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的乳清為飼料,因此其豬肉較其他地區的出品更肥美鮮甜。純正的意大利風乾帕瑪火腿會印有Emilia Romagna所頒發的標籤作證明。

逾七百年歷史的「芝士之皇」

 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帕瑪遜芝士(Parmessan Cheese)的最高級別),更擁有超過七百年歷史。Parmigiano Reggiano由牛奶和酵素製成,經凝固後,芝士會被布包上,再將水分擠出。在純天然的製造過程中,芝士內只會加入食鹽,經過一個特別的鹽浴(Salt Bath)處理,再處存最少十八個月,多餘的水分會逐漸被抽乾,使硬身的芝士倍添幼滑質感。沿用了近八個世紀的全人手製作過程中,每四百四十公升牛奶只可製成一件四十千克的芝士,所以Parmigiano Reggiano就如皇族一般更被稱為「芝士之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服務專區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