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4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服務專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4-17] 遊萬宜水庫交通指南

放大圖片

從糧船灣往白臘途中,風景非常優美。

圖:自助旅遊 文:簡培發

 炎夏到西貢旅行的人絡繹於途,但去萬宜水庫的人就不算多,原因交通不太方便,無巴士服務。論盡西貢風景最優美的地方,筆者首推極東的萬宜水庫東壩,著名的破邊洲便在這兒。

 水路 平日(逢一至五)的早上八時十五分,有街渡開往糧船灣洲的沙橋,當午的三時半回程,可聯絡郭嫂(91703616),單程20元,沿水道直出,風景非常明媚,船程需一小時。此外,亦可乘快艇(可坐3至8人),船費約300元,船程僅十五分鐘。

 上岸後,在天后廟側的石徑上走,經白臘村(村中有劉氏宗祠)走上公路,盡頭便是東壩,路程僅一個小時,走來非常舒適,極適宜一家大細同遊。

 陸路 從北潭涌車站至水庫東壩公路尾,足有十公里路遠,一路上都無樹蔭,健行需二個小時多。筆者之見,時間不值花在這段馬路上,宜埋堆乘的士直去,車資55元。如從西貢直接乘的士去,車資110元。每人平分也很經濟。

 飲食 沙橋有利海鮮漁村(27925087),必須預約。

 住宿 除了有利外,亦可考慮白臘度假村(27919589)。

 設計行程 宜安排乘船出發,回程時乘車,又或倒轉走亦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服務專區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