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5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5-19] 港醫生義診吉林哮喘童

放大圖片

2003年11月年僅4歲的李佳瑞在吉林市街頭,冒著嚴寒天氣向途人展示「要藥,不要錢」的橫額。

 【本報訊】(記者 潘曉平)患有哮喘病的吉林五歲女童李佳瑞企街行乞但「要藥不要錢」,曾被內地傳媒廣泛報道。現在,小佳瑞終於在香港找到一間專醫哮喘病的治療中心,中心老闆呂耀光願意完全免費為李佳瑞提供療程。多年來備受困擾的小佳瑞及其一家人,終於看到了治癒頑疾的希望。

 在母親陪同下,小佳瑞前天由內地來港,準備接受香港「奇智哮喘治療中心」的免費療程。該中心位於尖沙咀東部,總裁呂耀光和董事鄭悅能昨日表示,如果李佳瑞所患的病純是哮喘的話,他們絕對有信心在十幾、二十天內治癒患者。而李佳瑞的母親吳女士,對診所提供的療程亦好有信心。據呂耀光稱,過往該中心共治癒一百多例哮喘病患者,其中幼兒個案的治癒率為百分之一百,他們經過測試,發覺李佳瑞的病情不算是最嚴重的個案。

治療中心助小童信心足

 昨天下午,診所還邀請本港多間報社訪問李佳瑞。據小佳瑞母親吳女士稱,女兒兩歲時曾發高燒及患肺炎,自此之後便常發哮喘,平時在家或睡覺尚算好,但一運動或勞累,喘氣就好大聲,還有痰多、連打噴嚏、猛流鼻水等症狀。兩歲至今,小佳瑞先後病危送院醫治四、五次,每次都花費幾千元人民幣,頓令小家庭耗盡積蓄。

願望:將來能夠上學

 吳女士稱,她去年一度曾想賣屋幫個女醫病,但被鄰居勸止,還有好心鄰居代她們繳了暖氣費,使她們一家得以勉強度過嚴寒的冬季。據她講,小佳瑞的父親在長春一個市場做熟食小販,每天賺四十至五十元,父親賺埋Ⅶ,僅夠一家人開飯,若家人需要住醫院或者買藥,情況就會好慘。

 據接待她們的診所人員話,今次來港治病,見到她兩母女只是帶了些隨身衣物塞掃有U度,連行李箱都沒有一個。

 小佳瑞一家人與哮喘病魔搏鬥三年,佳瑞亦漸漸長大,隨之而來的一個大問題是,若頑疾不能夠及時治癒的話,小佳瑞將無法與同齡兒童一樣有返學的機會。她母親話,「她現在每日晨早流流都常打噴嚏兼鼻水不停,若在學校媄銦A係同學都怕鬫o啦,仲點樣返學?」所以,現在她一家人是比三年前更加著急。

 被問到來香港有什麼願望,小佳瑞的答案並不是去海洋公園或買禮物,她稱:「希望將來能夠返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