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6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6-17] 曾蔭權:香港最終會有普選

放大圖片

曾蔭權強調,立法會及特首產生辦法最終會達致普選的目標。(梁祖蓮 攝)

 【本報訊】(記者 梁祖蓮)對於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的年報,質疑北京維持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在回應時強調,中央和特區政府均是按《基本法》辦事,人大釋法是合法合憲的,完全沒有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而《基本法》已經清楚訂明,香港最終會實行普選。

 他昨日在出席香港總商會午餐會後強調,特區政府和美國多年來有廣泛的雙邊關係,大家互利合作,希望美國委員會的建議,對於他們支持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特別是促進香港特區政府及美國雙邊貿易及合作安排等不會有消極的影響。

 特區政府發言人在回應有關報告時亦重申,香港市民在政制發展事宜上,將繼續擔當一個重要角色。特區政制發展專責小組正收集社會人士和團體對修訂2007年特區行政長官和2008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意見和具體方案。專責小組在整理收集得到的意見後,會在秋季把意見歸納,再作進一步公眾諮詢。

 他重申,《基本法》已經清楚訂明普選產生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全部議員的最終目標。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政制發展的工作。在維護「一國兩制」及恪守《基本法》的基礎上,政府會積極推動香港的政制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