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6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6-25] 食環署:九華徑非高危

放大圖片

食環署派員到九華徑新村滅蚊。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面對日本腦炎奪命個案,當局高度戒備,曾派員到早前發生另一個案的九華徑新村調查,並為所有居民抽血化驗。

 食物環境衛生署顧問醫生何玉賢表示,在九華徑新村的化驗樣本中,40歲以下人士發現日本腦炎抗體的比率為零,40歲以上人士則為10%,與當局去年作的血清調查結果極為相近,顯示風險不高。

40歲以上感染率較高

 衛生署去年為日本腦炎作血清調查,結果顯示香港40歲以下人士當中,2%有日本腦炎抗體,表示他們可能很久前曾受感染;40歲以上的比率則為12%。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社會醫學顧問醫生曾浩輝補充,在九華徑探訪了來自269個家庭的518人,同時為其中176人作抽血檢驗,當中7人為該印傭家人,另158人為其鄰居,其餘11人則是其他要求驗血的人士,所有化驗樣本均沒有發現最近曾感染日本腦炎,故現階段沒有證據顯示該處為高危地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