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7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7-07] 工貿物業半年成交倍增

 【本報訊】(記者 周穎)今年上半年經濟明顯好轉,工貿物業成交錄得1844宗,增長79%,涉及金額為32億元,增幅1.3倍,中原預期,由於工貿物業回報為各類物業之冠,下半年每月成交約可維持300宗,價值上升30%,租金亦有30%增長。

 中原(工商舖)工商部總經理黃應年於昨日記者會上預期,今年下半年整體工貿物業成交宗數仍可維持每月300宗水平,而買賣價格將仍有15%上升空間,租金則可有30%增長。他指出,受惠CEPA及零關稅帶動,用家需求有明顯增長,而其他物業市場的售價自年初大幅上升導致回報率下降,令投資者相繼把投資目標轉移至回報較高的工廈市場。

CEPA效應廠家回流

 他表示,自年初簽訂CEPA協議後,刺激了部分廠家把其位於內地的廠房搬回本港,加上工貿物業現時平均回報率約9%,仍為各類物業之冠。今年上半年工貿物業買賣成交約1844宗,增長79%,當中60%為用家,涉及金額32億元,增幅1.3倍。

 據悉,今年至今整體工廈租務市場明顯向好,工廠、貨倉及工貿大廈租金分別錄得16%、10.7%及8.8%的升幅。至於買賣方面,分別上升20.2%、14.5%及14.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