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7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7-15] 特寫:李家祥將為「大員」助選

放大圖片

 李家祥夫婦合唱一曲。(潘達文 攝)

記者 梁祖蓮、莊海源、葉詠儀

 決定不參與今屆立法會選舉的早餐派召集人李家祥臨別之際,昨晚宴請一眾記者及友好包括鄭慕智、鄭海泉、胡經昌、石禮謙、黃宏發、呂明華、劉炳章、馬逢國等,歡聚一堂,載歌載舞。其中鄭海泉、馬逢國及鄭慕智更分別從北京、深圳和成都趕回來,足見李家祥人緣甚佳。

臨別秋波宴傳媒友好

 雖然李家祥已離開立法會,但是他一點也不鬆下來,一連串的活動「等」他現身。口才了得的他將會「客串」主持4集《政壇新秀》,但他聲言不打算做「名嘴」。會計界出身的李家祥宣佈不參選,但競選經驗豐富的他會為一個直選及兩個功能組別人士助選。他不肯明言幫何人直選,只「賣關子」說那人是獨立人士,是「大員中的大員」。當記者追問是否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他沒有否認。

拒答「大員」是否范太

 與李家祥老友鬼鬼的胡經昌笑言:「立法會就像一間學校,Eric(李家祥英文名)畢業了,而我則留班。」於是他特意買了4件閃爍的水晶:畢業帽、畢業證書、筆、回憶錄送給這位「畢業生」。李家祥深受感動,大讚胡有心思,又指著「畢業證書」幽默地說:「立法會大學畢業!算唔算第一屆?」並說「畢業」後會寫寫散文。曾與李家祥在聖保羅男女校為同窗,又是合唱團團友的鄭慕智則以歌《My Way》贈友。

石禮謙爆李遲到罰錢多

 石禮謙則大談早餐派的罰則。原來早餐派在7時45分不出現,就被罰100元;8時後才到,罰款就增加至300大元。石禮謙更趁機「爆料」:「Eric罰得最多!可能夜唌C」他又感觸地說:「在立會4年好開心!」而議員之中,他最愛聽兩個議員說話:一個是劉慧卿,因為她七情上面,一個是陳婉嫻,因為她說話似任劍輝。他又自言,如果今屆自動當選,會拜訪選民,並且到北京兩個月,做什麼?原來要學好普通話!

 嘉賓、記者在晚宴上齊齊盡展歌喉,有獨唱,有合唱,更有大合唱,載歌載舞,打成一片。李家祥透露,忙碌過後,計劃在9月中與太太及好友等10多人坐遊輪到地中海遊覽,參觀意大利、土耳其、希臘及西班牙的名勝古蹟。他說,本來有辭去醫管局主席的梁智鴻同行,但因「沙士」報告事件,令梁最終打消外遊念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