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7-24] 「選舉動物」有騙術無政績

西 籬

 香港有一種「選G動物」為特別品種。特徵就是「只識選舉,唔識做洁v,文雅一點就是專業止於口頭,行事一塌糊塗。講選舉頭頭是道,辦實務冇料到。不必多加說明,香港這種特別動物就是偽民主派政客。人皆曉之,不用商標。

 「選舉動物」削尖腦袋,千方百計,拚命地企圖霸立法會的議政位置,越多越好。但現今香港經濟社會轉型,人們誰看到他們提出過任何一條有助香港復甦經濟減少赤字安定社會的大計?除了嘩眾取寵,以福利小惠口號爭奪百姓人心,犧牲香港長遠大局外,人們從來沒有見到這些「選舉動物」有何錦囊救香港經濟於艱難之中。相反,這些「反對王子」除了會否決外,似乎自娘胎沒學過其他動作。「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反反反,政客的飯碗」。除了靠「反對」得分,這些不學有騙術的「選舉動物」再無其他伎倆。如果你想他們對香港經濟社會急速轉型所產生的問題有一個合格答案,要他們改「反」而為百姓謀「飯」,那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他們反對別人辦事,自己又一無策劃分析之能力,二無組織行動之脈絡,三無推動落實之實力,結果就是要社會大眾和他們一起有破壞無建設,「攬住一齊死」,付出癱瘓全社會的沉重代價。

 不但如此,在他們盤踞的一些領域,如某些傳媒,他們也是只此一家別無分店式經營,除了「反」字號貨色,其他一律禁售。凡有不同者,均排斥貶低。近日有人前被捧為「香港良心」,後又被貶為「並非政治人才」,皆因善惡無標準,黑白任我描。以市井無賴之筆代歷史春秋之刀。「選舉動物」的王國可以說是一片荒蕪,只見唯我獨尊的毒草,不見建設成功的鮮花。那種短期行為的小販本色,是「選舉動物」的基因,也是香港偽民主派的獨家特色。

 台灣的陳水扁被人批評為「選舉動物」,上了台之後,仍是天天為選舉,把社會經濟搞得一天比一天破敗。幸好,香港不是台北,「選舉動物」不可以任意妄為,但也決不能讓他們「小人得志」,拖了香港復甦的後腿,讓香港東方之珠的效率受到損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