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01] 冼漢鑌檢閱秀茂坪輔警

放大圖片

 冼漢鑌會長應邀任檢閱官檢閱秀茂坪警區輔警周年訓練步操結業禮。(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秀茂坪警區輔警周年訓練結業步操前日於九龍灣香港輔警總部舉行,香港布廠商會會長、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榮譽會長冼漢鑌應邀任檢閱官,主持步操檢閱儀式。冼氏讚揚輔警貢獻工餘時間投入警務工作,讓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一個城市,他並勉勵輔警再接再厲,為維持香港社會的良好秩序作出更大貢獻。

維持治安 協助冬防

 冼漢鑌在結業禮上致辭時表示,現時輔警的主要職責是為各警區提供額外人手,以維持治安,協助冬防行動,在天災或影響民眾的緊急事故發生時提供一支後備隊伍,以協助有關救援工作。秀茂坪警區輔警多年來為維持社會安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在大型公眾活動中如「狂野派對」及「盂蘭節派米活動」支援執行人群管理工作,可見輔警在提供額外人手,協助正規警察打擊罪案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冼會長特別指出,今年9月為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各警區在選舉日,包括秀茂坪警區均需要大量警力,既要維持治安,又要協助確保選舉進行順利,因此輔警的角色更顯重要。

廠商會成員出席觀禮

 冼漢鑌多年來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熱心社會公益事業,德高望重,倍受尊重,現身兼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會董、秀茂坪警區警訊少年名譽會長等多項社會公職。應邀出席觀禮的嘉賓還包括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楊孫西,立法會議員呂明華,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蔡衍濤,中華廠商會副會長周潤賞、林學甫,永遠名譽會長朱祖涵、名譽會長陸增鏞,香港海內外華商聯合會會長、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會長李文,觀塘工商聯創會會長蔡德河,廣東省政協委員、觀塘工商聯榮譽會長岑永生,秀茂坪警區指揮官蔡建祥等百多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