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采風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02] 杜亦有道:果然大上海

阿 杜

 上海文匯報主催留美學者孫士銳博士之治肺癌中藥驗方「華陽複方」成功療效,及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二檢通過之發佈會,筆者應邀赴滬參與盛會。

 踏入上海《文匯報》總社四十三層大廈,門庭高廣,禮堂及餐廳也有多家,俺這「香港文匯」作者為附屬同門,在一眾赴會之台港記者及中外友人前,頗有點沾光之飄然,心中也不禁思忖「果然是大上海也」。

 晚上聚餐於南京西路靜安寺區滬菜名店「小南國」,此店在樹叢中建出一家三層木結構獨立樓房,有林間幽居之高雅氣派,又令人叫一句「果然是大上海」。 

 「小南國」在港有分店,常常客滿要隔日訂位。此間上下三樓連地庫共四層,也是客滿,而且是「淡白」的星期一。

 是晚主辦單位盛意請台港傳媒品嚐地道滬菜,筆者的影視界朋友亦說「不放過這機會」,咱們只是留滬一晚,時間和肚皮配額有限。同行的黎文卓、林超榮和電影導演陳慶嘉則說朋情隆重就不妨走兩檔,分上下半場來吃可也。

 於是內地名角美女影星韓雪等請「下半場」,為怕上海傍晚仍然塞車之走動麻煩,她們就在同一家「小南國」訂一客座房間,就在咱們「上半場」晚宴之靠鄰,這邊喝完老鴨火朣湯,就拉隊過隔籬吃酒釀丸子、冰糖黑糯白果湯等甜品,真正是大快朵頤。「超人」林超榮說:「好吃,而所得感覺是要吃真正上海佳餚,還是要到上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