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采風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02] 思旋天地:友好慶典

思 旋

 李東海這位老紳士,耄耋之年仍永不言休,且越做越起勁。時光荏苒,他在前新華社統戰部部長楊聲協助下,創辦了香港友好協會,轉眼間,該會已在舉辦慶十五周年盛典了。當年被邀請加入者皆為全國政協港區委員,董建華當了政協委員後亦加入該會。後來成為首屆行政長官後,董先生被邀請為該會榮譽贊助人,而入會人士已擴大為會友的友好人士。有云:「水漲船高」,友好協會成員質素日高,無疑友好協會聲譽也日高,永遠名譽會長的入會費你猜是多少?三十萬元港幣是也。

 一年一度的周年宴會,筵開百席,冠蓋雲集。今年正是十五周年,當然盛況是歷年之最。全國政協鄭萬通秘書長、樂美真局長,中央統戰部黃躍金副部長都來了。黃躍金這名字,你不是上海人,可能未聽過,他剛從上海調京,在上海他任市統戰部部長,因此港區上海人對黃部長並不陌生。

 香港捧場的官員陣容可盛呢!董建華是自己人,每年聚會他都由頭到尾吃完甜品才走。不過,李東海也識做,把宴會程序甚至筵席上菜都安排得很緊湊,務必在晚上九時卅分前完成,因董先生要離席了。宴會上,文娛節目可真多,舞台監督任務可重哩。

 李東海凡事親力親為,再加上辦事認真、經驗豐富的秘書長張雲楓從旁打點,今屆新增兩位年輕副主席陳永棋、余國春,又哪會不成功!其實,是晚盛會的拍檔是聯同中華海外聯誼會聯合舉辦慶回歸七周年活動的聯歡晚會,人才濟濟,是城中一大盛會,難怪中聯辦及特區高級官員傾巢赴會,高祀仁主任、楊文昌特派員都來啦。會展中心酒菜一流,還有禮品獎品豐盛,盛妝打扮的我滿場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