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02] 甩繩老虎逛街交通大亂

放大圖片

 

業欣

 美國科爾兄弟馬戲團旗下7歲老虎阿波羅在轉換鐵籠期間逃脫,曾在步經紐約市杰基魯賓遜大路時,一度引起交通混亂,導致數輛汽車相撞和5人輕傷。後來,警方在馬戲團馴獸師協助下,阿波羅被哄回鐵籠,化解了這場老虎危機。紐約警方現正調查阿波羅從馬戲團逃脫的來龍去脈,評估可否對馬戲團提出檢控。科爾兄弟馬戲團保持緘默,拒絕就老虎逃脫置評。

汽車閃避行人受傷

 當馬戲團安排阿波羅從一個鐵籠轉往一個較大鐵籠時,兩個鐵籠之間的籠口並不緊貼,以致出現一個洞口,足以令阿波羅乘機從空位逃脫,好像變成一隻甩繩老虎,自行在街道步行。警方接報後立即採取行動,從阿波羅逃脫的公園追蹤了接近1公里,到達一個住宅區。

 可能已曾接受訓練一段時間,阿波羅沿途沒有襲擊路人,只在住宅區附近的杰基魯賓遜大路擾攘了一段時間,導致數輛汽車為了閃避牠而發生輕微碰撞,4名成人和1名兒童在事件中受傷。步行經過杰基魯賓遜大路後,阿波羅在附近一條街道停下來歇息,持槍警員在外重重包圍,等待馴獸師把阿波羅哄入鐵籠。

公園漫步未傷遊人

 體重200公斤的阿波羅是在皇后區被捕,警方透露阿波羅在馴獸師做出一些訊號後,自行跳進鐵籠,無需馴獸師採用武力把牠趕進鐵籠。阿波羅現正接受監管,等候警方進行深入調查。阿波羅隸屬的科爾兄弟馬戲團以佛羅里達州作為基地,現正在紐約福里斯特公園表演。

 當阿波羅平靜地步行經過福里斯特公園其他部分時,牠曾碰見一班在這處野餐的教徒,但卻沒有對野餐者構成威脅。當中一名野餐者梅森說:「我們突然見到一隻老虎在旁邊經過時,不免感到驚訝和恐慌,幸而牠的態度非常溫文,好像漫步那般悠閑。」

 警方發言人德金表示,警務人員從未接受有關應付老虎的訓練,但根據今次和去年10月在曼哈頓先後兩遇老虎來看,警員應當有必要進行訓練,以便他們懂得如何有效和安全應付本性較為兇猛的野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